千金勝萬金

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首次面試

之前替小丫頭報名的幼兒園,今日面試。
面試時間由今早9:00開始,我們被安排在下午3:45,而編號是5XX,可以想像報名人數有多踴躍吧。才三十元報名費,換來一次面試機會,總覺得很化算。
這次面試,老實說,媽咪半點壓力都沒有,反正當去開開眼界,不過,我還是把女兒的裙子熨得妥貼,而且臨到校門且泊好車才替她穿上,非常筆挺。
起初我以為要等許久,但學校辦這大型面試日,明顯很有經驗,非常流水作業,確實令我對她們加了不少分。我們早到二十分鐘,但一去到已可即時進行group in,幾個小朋友坐定定玩玩具,而外籍英語老師則從旁觀察,應該是看看孩子的表現、與別家孩子的互動等等吧。
應該不到十分鐘,我們便轉到另一課室作面談。老師先問問孩子主要由誰帶、家中主要語言、如何認識她們學校、假日做甚麼等,再問小丫頭喜歡甚麼玩具,我說是車車和波波等。正巧老師面前放了部小車子,開正我家子孩子那範了,她不停地說「車車、車車」,然後老師要她從一些圖畫中指出車車、波波等,對於我家孩子來說,基本上沒難度。
唯獨老師拿出玩具杯子和麵包時,要她拿著杯做飲水的動作,她則辦不到,蓋因她一直用吸管飲水的;而老師指著玩具麵包問她是甚麼,她亦答不出,因為我們家的手作麵包會切開一片片而非豬仔包形的。
幸好,當老師伸出手請女兒和她握手時,她不假思索便握著了。老師說她見了不同的小朋友老半天,小丫頭是少有肯和她握手的孩子,其他的多半只肯握握兔娃娃的手,因而盛讚她主動;她亦指出我家女兒並沒有因是家中獨女而顯得對陌生人害羞。我看老師讚女兒時面容由衷,大抵這亦非她的客套話,畢竟媽媽亦同意小丫頭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個熱情的寶寶。
當然,面試亦有失控的時刻,老師請她拿玩具給媽媽時,她依然唸咒似的不斷說車車,老師再問她媽媽在哪時,她依然只說著車車,又或很興奮的指著並說著老師手中的筆筆、筆筆。
整個面談歷時應該十分鐘吧,媽媽覺得非常好玩!至於孩子的表現嘛,作為媽媽的,是偏坦也好,是主觀也好,我覺得小丫頭已算非常合作,在我心目中,她合格有餘了。不過,反正報名人數眾多,要脫穎而出也許不易。但,畢竟我至今依然不認為一定要讀幼兒班,鬧著去玩玩又何妨,起碼我亦因女兒而大開眼界了。
面試完畢,反正停車場未夠鐘,便留在校園內遊玩了一會,小丫頭可玩得高興了!
學校活像個大遊樂場,希望女兒將來喜愛上學!
 

蹤跡 ©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| Images by Tadpole's Notez |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